邵东消防走进校园 师生乐享“防火宝典”

【时间:2017-09-08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博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博学)为有效贯彻落实总队 “消防教育进军训”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学校自防自救能力和水平,切实夯实学校消防安全根基,使校园师生了解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8月29日,邵东县消防大队走进邵东一中开展消防进军训宣传教育活动。

消防大队宣传人员为一中高一新生“导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的应急疏散演练,火警假设在教学楼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开来。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起火现场老师立即拨打“119”报告警情,并立即组织学生疏散逃生,指导学生有序开展撤离,提醒大家不要慌张,按照制定路线,有序疏散到应急避难场所——学校操场,并演示了消防战士怎样使用消防水枪怎样灭火。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重点针对夏季生活场所、用电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以及使用明火应当注意的消防常识,并结合校园内现有的消防设施设备,在一中操场为1500名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适用范围,如何拨打火警电话以及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相关知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总结了四个要领:提瓶、拔销、对根、压柄。

最后,消防员教师生如何正确利用各种消防设施进行初期火灾的处置和对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等知识,呼吁师生共同维护公共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自觉清除楼梯间、疏散过道障碍物,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让大家更全面立体的掌握防火、灭火等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的开展,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消防的有关知识和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校园的消防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