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培训铸就精兵 热血青春挥洒警坛

【时间:2017-09-08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娌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娌娌)为规范辅警队伍管理,全面提高辅警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推进警务辅助人员队伍职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充分发挥警务辅助人员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局党委的要求,邵东县公安局辅警办制定了《邵东县公安局辅警培训计划》和《关于选聘辅警教育培训兼职教官的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辅警学习教育,严格实行“轮训”,每季度开展一次辅警业务培训。

9月4日,新的一轮辅警专题培训活动再次开始。此次培训时间为一个星期,共培训辅警100余人,是邵东公安2017年队伍建设的一项主要内容,对全面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和形象意义重大。

为确保此次培训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此次培训教材中大量的理论课程由相关警种优秀业务骨干前来授课,培训课程采取课堂教学与实战技能训练相结合的形式,内容包括理论部分和矛盾纠纷调解、交通指挥与处置、火灾隐患排查、保密制度、体能训练、队列训练、查缉战术、单警装备应用和防爆战术演练等16项课程。

上午由各警种优秀兼职教官组织辅警在公安局12楼会议室学习业务知识,下午由红土岭所巡逻队副中队长陈玉辉、红土岭所派出所民警吴庆峰、火厂坪派出所民警赵柏林进行警体训练,着眼于执勤和实战需要,突出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教育和警体技能、处突实战训练,根据不同岗位的工作特点和职责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队列、擒敌等专业科目以及警械使用等基本技能训练。此次专题培训时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队列训练、业务知识学习,还穿插了心理团体游戏,在静与动的结合中,促进了辅警相互工作经验交流与学习,增进了团结。

通过参加此次专题知识培训以及辅警岗位大练兵,辅警明白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职责相关的业务知识以及工作中应遵守的纪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用高度的责任心、崇高的事业心对待自己的工作,对工作纪律要有敬畏心,用进取心去迎接挑战,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真正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