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交警积极开展新学期校车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时间:2017-09-06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字体:

图为交警检查辖区校车安全状况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新学期已经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隆回县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幼儿园校车及其驾驶人管理力度,全力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坚决杜绝涉校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期,隆回交警大队各乡镇中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幼儿园,仔细对每辆校车的车辆识别代号、发动机号、轮胎、安全锤、急救箱、行车标志灯及三角牌、灭火器等逐项进行了检查,确保辖区校车的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同时,民警比对校车台帐,对辖区校车数量、校车驾驶人从业资格、随车人员情况、车内安全设施完备等情况进行重点核查、登记、检验,逐车认真审核了驾驶员的资质,并对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检验条件的,禁止上路行驶。

同时,隆回交警大队各乡镇中队还将加大对各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以及校车运行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依法严查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执勤中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