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查

【时间:2017-09-05 16: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小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王小军)“检察官真有爱心,每次检查时,都嘘寒问暖,对我们这些特别困难的监外执行人员,还帮我们介绍工作”,9月1日,新邵县检察院在进行社区矫正专项检查时,一位监外执行人员握着办案干警的手,深情的说道。

据悉,8月29日起,新邵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全县15个乡镇,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社区矫正专项检查活动。该院采取听、看、查、访、核、谈的方式,对全县400余监外执行人员进行逐一检查,深入了解辖区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和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法规情况,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安定苗头和隐患,采取找矫正对象谈心、介绍矫正对象就业等多种渠道做实社区矫正的检察监督,争取将社会不稳定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在平常的执法办案中,该院就为每一位社区矫正人员建立了“信息档案”,形成个性化教育改造资料库,并通过定期考察走访社区矫正监管部门和约见社区矫正人员等方式,及时掌握社区矫正人员动态。为杜绝资料出错、漏填等问题,在这次专项检查活动中,该院将所有社区矫正人员的资料进行逐一核对,做到资料信息与矫正人员信息零差错。

工作中,该院做到“零遗漏、零差错”,在做好社区矫正专项检查的同时,了解4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对3名思想有偏差的人员进行深入谈心,化解心中疑团,使其以正确的心态回归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