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消防局及省消防总队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时间:2017-09-02 08: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 张宏艳 陈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张宏艳 陈宇)8月30日至9月1日,公安部消防局及省消防总队工作人员到新宁、新邵县进行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以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质量问题。

检查中,抽查人员重点对新宁、新邵县相关单位使用的消防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防火门、防火涂料、消火栓箱、防火卷帘、灭火器等产品进行现场判定抽检,认真核对消防产品检测报告中的厂名、商标、地址、铭牌等是否与实际一致。针对大多数单位负责人对消防产品真假鉴别了解甚少的情况,抽查人员耐心讲解了识别正规消防产品的依据及方法,并现场抽样了一批产品进行送检。

执法人员针对前期排查单位的基本情况、整改措施及存在的问题,详细询问了整改单位整改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就整改情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帮助。

此次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消防产品质量的鉴定知识,提高了社会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安全理念,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对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