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推进会在城步谢幕

【时间:2017-09-01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才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波 曾燕 周懿)8月29日,邵阳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推进会在城步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延安,市检察院专职检委肖永健,城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小林,城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贤及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侦查监督工作的副检察长、侦查监督科科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罗小林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全县政法干警对此次会议在城步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对城步检察院为苗乡城步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城步检察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提高履职能力。

随后,会议在传达全省侦监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总结了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着重分析,并就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易延安对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如何履行好侦查监督职能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信念,积极应对司法体制改革挑战。二是要聚焦重点,持续做强做实监督主业;三是要强化建设,打造过硬侦查监督队伍。

据悉,城步检察院近年来积极应对检察改革转型,通过转变观念、突出重点、整合力量、落实责任、提升能力、争取支持,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2015年至2016年,该院共办理立案监督案件24件25人,办理的莫某非法经营案,杨某、黄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均获评全市优秀侦查监督案件,实现了“小城大监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