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检察院助力青少年走好青春第一步

【时间:2017-08-31 16: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轲)8月29日,邵东县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该院未检科走进邵东十中,开展了以“心向阳光,不负远方”为主题的法治宣讲,为该校1040名高一新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青年检察干警们以人民的名义告诉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犯罪。

在宣讲的过程中,青年检察干警胡立高结合办案经验,运用丰富的案例,针对青少年这一特殊群体容易触及的旷课、夜不归宿、毒品、赌博等不良行为,从产生的成因以及可能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积极引导青少年知法、学法、懂法,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讲活动反响热烈,高一新生张佳佳同学说:“这次讲座增强了自己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了解到哪些行为可能会诱发犯罪,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合格公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