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加强互动宣传取实效

【时间:2017-08-31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小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小军)近年来,新邵县检察院在运用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做好宣传的同时,积极构建自营媒介,组建自己的宣传阵地,讲好检察人和事,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该院申请注册了“新邵检察”微信公众号、新邵微博、新邵检察官方网站、新闻客户端等自己的宣传阵地,采取专题策划、定时发布、与网民互动等方式,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如2016年,该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专题策划12期、信息40多期,多篇文章被“检察日报”、“湖南检察”等微信公众号转载。开通移动云MAS平台,每个月向代表委员发送一期《新检信息》,通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在县内显目地段设立宣传橱窗,集中宣传检察职能,如在华天酒店至二桥的中心地段,制作悬挂介绍检察职能、预防职务犯罪、普及法律常识的系列宣传标牌100余块。编印《打击刑事犯罪系列宣传图册》、《检察韵》、《新邵检察》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60万份,在干警进村入户走访时,手把手的送到乡民手中,在宣传资料中附征求意见函,加强与群众互动。

做好“线下活动”,每年定期召开2次民情恳谈会、1次检察开放日、2次代表委员见面会等活动,选择不同主题,在听取群众对检察工作意见的同时,讲好检察故事。组建“法制讲师团”,定期在乡镇、农村、企业等单位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传播检察声音。将检务公开放在案发地的村部召开,邀请村民、乡镇干部参加,开展释法说理工作,既办好案又普法一片群众。与公安、法院、司法等单位联合,在乡镇集市“摆摊设点”,开展现场说法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