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公安分局工业街派出所破获一起电动车被盗案

【时间:2017-08-30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居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居道)8月21日,双清公安分局工业街派出所破获一起电动车被盗案,该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盯上受害人岳某的电动车后,一路跟踪,伺机先偷车钥匙,再偷电动车,费尽心机最终却被警方利用视频侦查锁定并抓获。

8月13日17时许,受害人岳某发现自己停放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老住院部门口的一辆红色新电动车被盗,价值3580元。接着,岳某发现其放在病房抽屉里的电动车钥匙也莫名其妙地丢失了,于是向双清公安分局工业街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工业街派出所刑侦副所长禹金祥立即带领民辅警展开侦查,通过调阅相关监控视频,艰苦工作5个多小时后,最后确定该案犯罪嫌疑人消失在塔北路老办事处附近。工业街派出所遂组织警力对塔北路老办事处附近群众进行调查走访,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经过蹲点布控,民警于8月21日中午,在邵阳市第三中学旁某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缴获被盗的电动车。

经审讯查明,8月上旬,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大街上几次遇见岳某骑着一辆崭新的电动车,对该车的品牌、颜色、款式十分喜欢,念念不忘。李某不由自主地跟踪此车来到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现岳某在该医院陪护父亲住院,并发现岳某每天要用轮椅推父亲去院里散几次步,李某还发现,岳某每次来医院将电动车停放好后,会习惯性地将钥匙放在病房抽屉内。掌握这一规律后,8月13日17时许,李某乘岳某推父亲去院子里散步之际,窜至岳某父亲的病房,将岳某放在病房床头柜里的电动车钥匙偷走,用钥匙开锁,将岳某停放在老住院部门口的电动车偷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