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手牵羊 一时贪念失自由

【时间:2017-08-24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朱卫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朱卫华)8月19日,大祥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不到2个小时就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

8月19日下午19时许,城西派出所接到报案:受害人何某称当天下午18时许,在二纺机一家茶馆里手提包被盗,包内有680元现金,一枚白金钻戒、一条黄金项链等价值9000多元物品。

接到报警后,城西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茶馆由民宅改建而成,店内没有装监控,平时都是些附近街坊邻居来打牌消遣。当天下午18时何某来到茶馆,正是晚餐的时间,何某将随身携带的黑色手提包放在牌桌上,人在门外打电话,约5分钟后何某回到茶馆,发现手提包不见了,询问茶馆内其他客人,没人知道,何某随后报警。

因没有其他线索来源,民警对当时茶馆内所有客人进行逐一询问排查,询问过程中,民警得到一条线索,客人刘某回忆,在何某手提包被盗的时间段内,一名中年男子坐在放包牌桌旁的沙发上,一直在玩手机。民警向茶馆老板询问刘某所描述男子情况,茶馆老板表示认识该男子,其住在附近。民警立即依法传唤该男子到派出所进行盘问。

一开始该男子面对盗窃的指控,自认为没有证据,矢口否认。所长尹竣禾反驳他的谎言:“在手提包被盗的时间内,茶馆内除了你以外并没有其他人,这个情况有证人证实的。”听到民警的话,孙某神情慌张,他自相矛盾的说辞让民警更加坚定孙某就是犯罪嫌疑人的判断,在民警的反复劝导下,孙某终于坦白自己的犯罪经过,并对自己一时贪念而做出的盗窃行为感到非常懊悔。

经查,孙某当天下午去茶馆打牌,约18时许,孙某准备回家做饭时,发现茶馆的一张麻将桌上放着一个黑色手提包,当时四周没有人,孙某便顺手牵羊偷走了,随后躲到附近一所学校的男厕所里将包打开,把包内的现金和金器拿走,并把包遗弃在厕所内。

最后,民警在孙某家中找到包内现金、金器等赃物。目前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