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法院多举措强化安全保卫工作

【时间:2017-08-23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建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建波)为维护审判秩序,确保机关以及法庭安全,新邵县人民法院于8月22日召开了警务工作会议,主管法警工作的副院长申晓强、主管法庭工作的副院长朱雄飞、四个中心法庭的庭长和专职安保人员、全院司法警察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采取五项措施强化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安检值班人员增强危机警觉性与防范自觉性,对进出的来访人要切实履职,切实做好登记、安检等规定动作。 
  二是加强警队技能训练。加强业务技能、拳术、警棍盾牌术、应急处置等多个项目的训练,提升在执庭、安检、押解、处置突发事件上的能力。根据年度训练的安排,组织四个法庭专职安保人员参加司法警察集训,提升警务技能水平。 
  三是加强硬件维护和警力建设。进一步充实法庭安全保卫力量,对法庭的警用盾牌、电警棍、伸缩警棍、执法记录仪、手持金属探测器等安检设施和警用装备及时进行维护和更新,此次会议还就中心法庭提出的增设储物柜的意见进行了专题研究。此外院警务值班中心还对四个法庭进行同步视频巡查,强化安全督查力度。 
  四是落实值班安检责任制。严格执行安检人员值班机制,安排法警对工作区域进行巡查,切实做好法院防火、防盗、防爆、防投毒等安防工作。四个中心法庭庭长作为法庭安全保卫中作的直接领导,有责任督导值班人员详细填写值班日志,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五是健全联动机制。加强中心法庭与院司法警察大队的紧密联动,确保法庭安保人员与机关司法警察大队沟通无障碍,中心法庭的法官对主审的案件进行第一步的风险评估,根据评估等级做好风险防控工作,针对重大案件及时作出准确判断,及时制定处置方案和出动警力。此外,与当地公安机关的紧密联动,对严重扰乱法庭审理秩序的各种违法行为,加大司法制裁与行政处罚力度,使法庭上出现的各种违法甚至犯罪行为能得到及时处置,同时产生震慑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