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检察院坚持从严治检 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17-08-21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文莉 向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文莉 向微)一直以来,绥宁县检察院坚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

一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为抓手,以基层党组织为主阵地,坚持将该院领导干部讲党课、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有益经验形成制度、固定下来,明确主题、聚焦问题,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既抓思想引导,又抓行为规范,强化组织领导和群众监督,形成严的标准和氛围,不断推进该院政治生态进一步好转,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司法体制改革、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是毫不松劲、锲而不舍,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示范带动凝聚绝大多数普通党员干警。坚持深入推进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从源头抓起来,从基础抓起,坚持组织整体培训,该院每月至少一次召开各科室负责人会议对各科室工作进行业务讲评,坚持以部门为单位进行重点培训,先后多次派出干警参加上级检察机关和县里组织的电脑、自侦工作、刑检等专业班培训,并高度重视上级院组织的各种岗位轮训和业务培训,坚持100%参学、100%到会,不断提高了该院检察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三是坚持从严治检的同时,把从优待检落到实处,做到了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特别注重坚决保护检察官依法履职行为,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警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警负责、为敢于公正司法的干警撑腰打气,让该院全体干警安心、放心工作,让该院全体干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司法办案工作,始终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根据”办好每一个案件,从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