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检察院三举措打造书香检察

【时间:2017-08-21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文莉 向微 周小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文莉 向微 周小红)日前,绥宁县检察院党组坚持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打造学习型检察院”作为干警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手段,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着力打造“书香检察”,推动文化强院。

一是该院充分利用有利条件,积极整合有效资源,进一步加强了电子阅览室建设,给干警读书学习提供了良好环境和条件,并加大投资力度,购买检察业务书籍及政治、法律、哲学、历史等方面的书籍报刊。

二是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摆在首位,该院以基层党组织为主阵地,以支部为单位,在该院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干部大讲堂”“干部成长感恩谁”等系列教育学习活动,组织该院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国史、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及中央、省、市、县及上级检察机关重要会议精神,并灵活采取书记领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并倡导干警每天学习一小时,鼓励督促干警反复阅读研讨领悟,让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三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全院范围内形成爱读书的浓郁氛围,让“书香浸润检察”。通过该院领导带头做“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专题教育学习笔记,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养,坚持课外阅读,不断提高文学素养,在该院起到了良好的带头模范作用,领导带头学习并辐射到全体干警,该院干警已经把“主动学习”“热爱读书”融入了自身的行为习惯、思想品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