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司法局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动员大会

【时间:2017-08-17 15: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邱帅 宁方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邱帅 宁方志)继8月10日全县“信访大稳控、矛盾大化解、干部大走访、隐患大排查、治安大整治”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后,为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8月16日上午,邵东县司法局在社区矫正中心会议室召开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动员大会,部署安排矛盾纠纷大排查行动。会议由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申文杰主持,局长李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司法局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员、全县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副局长宁建荣宣读了邵东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方案,成立了以局长李贤为组长,副局长申文杰、副局长宁建荣为副组长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切实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各乡镇(办事处)要在8月30日前对辖区的矛盾纠纷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分门别类进行登记,做好台账,报司法局备案;二是认真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落实属地原则,领导包案制度。9月底前把一般性矛盾全部化解,10月份对于疑难纠纷矛盾进行集中攻坚。在排查化解过程中,领导小组将会进行不定时督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成效显著。

副局长申文杰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给大家讲解了矛盾化解的的技巧,谈了自己的见解。阐述了矛盾纠纷的化解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司法员要自己用心主动去化解矛盾,要加强和各部门的协调,制定详细的化解方案,要从多方面寻找矛盾化解的突破口。

最后,局长李贤指出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鼓足干劲,扎实推进。县委、县政府部署的“五大”专项行动每一个行动中都有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贯穿其中,司法助理员要主动作为,为政府排忧,为百姓解难。通过这一次的大排查活动,使自己的调解的技能有一个较大的提高,对矛盾化解有一个深层次的认识,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体现。对全县基层法律服务者,律师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表示了赞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这一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