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团山派出所助迷路老人找到回家路

【时间:2017-08-17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博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博学)8月6日晚,在邵东县团山派出所民、辅警的多方寻找下,这位名叫“大山”的走失老人终于被送回了家——一个叫做“油茶场”的地方。

8月6日晚,团山镇夜色浓重,万籁俱静。10时许,团山派出所草堂村驻村辅警尹树桥接到一个群众的求助电话,称有一位老人迷路了,不知道回家。

接到电话后,辅警尹树桥十分着急,生怕老人出什么意外,当即向带队民警金桂武汇报情况。随后,金桂武带领辅警尹树桥、刘自然、李倩、禹邵峰等人迅速赶往草堂村。

到达现场后,通过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草堂村好心村民从自己家里送来食物和水果给老人吃。老人在语言表达上面带有浓重的外地口音,只能说自己叫“大山”,具体名字讲不清楚,家庭住址也只能说出是“油茶场”。

“各村驻村辅警请注意,近期各自辖区内有没有走失老人?有没有一个叫‘油茶场’的地方?请立即排查统计,第一时间回复!”为尽快帮助老人回家,金桂武立即联系了团山派出所所有驻村辅警,希望通过老人提供的关键字,寻找到一点点蛛丝马迹。

经所有驻村辅警反馈,团山镇范围内近期并没有走失的老人,也没有一个叫“油茶场”的地方。

眼看最后的线索就要断掉,在场的民、辅警更加焦急了。帮老人回家的行动,顿时陷入僵局。

这时候,流泽籍辅警刘自然突然想到了流泽镇有一个叫“油茶场”村的地方,于是向流泽镇的微信群发送了老人的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23时30分,终于等到了一个流泽镇网民的回应。经身份信息核实,老人名叫刘某善,确是流泽镇油茶场村人。

随后,金桂武带领刘自然等人将老人送回了流泽镇油茶场村的家里。老人的家人看到老人平安回来,激动得热泪盈眶,连连道谢。

这不,8月11日,“大山”老人的儿子刘某桥为了表示感谢,亲自向团山派出所送来“真心为民,情暖人间”的锦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