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慎引发山林火灾 东躲西藏潜逃三年终自首

【时间:2017-08-16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贵新 李发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贵新 李发祥)“你好!是隆回县森林公安局吗?我要投案自首……”8月9日,汨罗市失火犯罪嫌疑人杨某拨通了隆回县森林公安局电话后,来到该局投案自首。

他握着该局局长刘衍海的手说:“我潜逃3年来,你们给我家人和亲戚通了200余个电话,我的家人和亲戚也做我思想工作,劝我自首,是你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动了我,我才来投案自首。”

失火犯罪嫌疑人杨某原是隆回县罗洪乡巴油村人,后到汨罗市做上门女婿。2014年2月1日(正月初二)回家探亲,在岩山排山场给其过世的父亲扫墓,不慎引发山林火灾,造成过火面积百余亩,负案后一直在逃。

为侦破此案,该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刘衍海和副局长黄莉军两次带队到汨罗追逃,都是无果而终。该局不得不把杨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从2014年起,该局不定期给其隆回县罗洪巴油村和汨罗市的家人和亲戚打电话,督促其投案自首。

同时,自从列为网上逃犯后,杨某行动受到了极大的限制,3年来不敢坐火车和高铁,不敢去医院就医,不敢去宾馆住宿,也不敢去银行取款,3年来活得非常累。

在隆回县森林公安局二百余个温情电话感召下,杨某于8月9日来到该局投案自首。他说,投案了反而觉得轻松了,再也不用东躲西藏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