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扬扬:大网里面织小网

【时间:2017-08-15 16: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潘帅成 李爱元 刘朵花 瞿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 李爱元 刘朵花 瞿兢)8月15日上午9时30分许,北塔公安分局田江派出所驻苗儿村辅警周扬扬先是帮一位上年纪的老人将一担满满的蔬菜挑上16路公交车,然后又来到苗儿诊所,问正在输液的老人们需要跑什么腿。从2016年10月担任该村辅警以来,周扬扬就倾心在田江街道办事处严密的社会治安网络下,编织更加密不透风的爱心网、微信网和巡逻网,使辖区内的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在他到任之后都出现了“零”的良好局势。

编织爱心网。今年21岁的周扬扬是新邵县大新镇上南村人,2016年9月从部队退伍,当年10月即通过公开招考来到北塔区苗儿村担任驻村辅警。短短10个月时间,他就掌握了该村820户2700多人的基本情况。今年3月1日,患有老年痴呆症的7组邓玉华老人走失后,是他牵头找回来的;苗儿村中心沿路的绿化树种植,凝聚着他的最多汗水;表哥占了表弟的树,是他调解成功的;涉及10户村民的建筑工地欠薪事件,是他想办法讨回公道的;就连经常来苗儿诊所看病的隔壁谷洲村二组72岁的何志英老人都感慨:“这个孩子跟自己的儿子一样知寒知暖!”

编织微信网。周扬扬深知,做什么事情都要依靠群众,强化农村社会治安更加如此。他建立了“苗儿村工作微信群”,几乎全村820户人家都有代表进入了该微信群,谁家稍微有个风吹草动,周扬扬就立马来到了跟前。今年1月19日,村里两个村民的小商店中存在小型打鱼机赌博现象,周扬扬及时报告并配合民警收缴了打鱼机装备;今年3月26日,通过微信群走访了解到一户村民家中藏有一把曾经用来打鸟的气枪,周扬扬立即通知所里有关领导进行了收缴,并对该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原来以为家中有把气枪不要紧,小周告诉我们厉害关系后,才知道一把气枪竟然可能危害我们整个家庭。”当事村民感慨。

编织巡逻网。周扬扬上任伊始,即将苗儿村所有村干部、村民小组组长、党员和部分热心群众全部纳入夜间巡逻队,今年春天响水村合并入苗儿村后,夜间巡逻队达到了可以实现夜间“三班倒”的规模。 4月27日,巡逻队发现一户村民家后种植有小面积罂粟苗,但种植数量不多,又无买卖现象,经及时报告民警进行了妥善处理,避免了该村民家中有关人员遭受牢狱之灾。

“如今,田江街道办事处范围内的天网系统已覆盖到辖区内的所有社区和行政村。辅警周扬扬在‘大网’里面又编织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小网’,我们辖区的治安形势更加乐观。”北塔公安分局田江派出所教导员杨泽明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