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灵官殿镇司法所调解庭内 两年“麻纱”一日清

【时间:2017-08-15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建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建华)8月8日凌晨4时许,邵东县灵官殿镇司法所调解庭内,一起扯了两年之久的“麻纱”终于在镇村干部长达16个小时的艰难调处下,理顺理清,尘埃落定。

2015年9月,灵官殿镇双中村永兴组和永顺组两户敬姓人家因在建房时发生地界纠纷,双方由争吵发展到肢体接触。当时虽经驻片、驻村干部以及国土所、村干部多次调解,终因牵涉面较广,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没能调解成功,矛盾继续升级恶化。在这两年内,双方的“麻纱”虽经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多次调解,但是始终未能得到解决。双方当事人多次到镇政府及县里上访,要求解决此事。

2016年11月9日,永兴组敬姓村民在没有取得和解的基础上,私自放线动工建房,引起双方矛盾升级,又一次发生械斗,造成双方轻微伤。经镇派出所介入才勉强平息下来。鉴于双中村敬姓人家的“麻纱”,灵官殿镇政府驻双中片的片长、副镇长程新武牵头,联合国土所、司法所、驻村干部及村委会再次组成联合调解小组,对双中村这起因建房而引起的纠纷进行第五次调处。从8月7日中午开始,在镇司法所调解庭内济济一堂,坐满了双方当事代表,大家各执一词,陈述激烈, 一个方案抛出来被另一方否定。调解主持人程新武喉咙讲得冒烟,双中村支部书记敬自求像陀螺一样找这方做工作,又找那方做工作,时间延迟到8月8日凌晨4时许,终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双方当事人各让一步,同意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和解。至此,一起牵扯两年之久的因建房而引起的“麻纱”终于在镇村干部的多次调处下调解成功了,双方握手言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