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祥发等一行走访社区服刑人员

【时间:2017-08-15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雪珊 李志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珊 李志林)8月7日上午,湖南省女子监狱党委成员宋祥发等一行6人在双清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该区塔北路晏家垅社区2栋1单元服刑人员何某喜的家中走访,并送去4000元爱心助学金,鼓励何某喜未成年的儿子小何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回报社会。服刑人员何某喜16岁的儿子激动地说:“我一定放下心里的负担,好好学习。”

双清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一次摸排调查中,了解到现在湖南省女子监狱服刑人员何某喜,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何某喜入狱不久其丈夫也因患癌症病逝,留下未成年的儿子跟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奶奶都是下岗工人,且身体不好,生活十分困难,教育经费更是一笔沉重的负担,亲情的缺失以及家庭环境的影响,小何随时可能面临失学。该局及时向监狱领导反映服刑人员何某喜的家庭情况,商定与监狱携手对何某喜家庭进行帮扶。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亲情缺失等原因,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心理异常、行为失范、社会认同低等问题突出。因此,这一特殊群体易失学、流浪,甚至沾染不良习气,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为了让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双清区司法局决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活动,并充分利用安置帮教管理系统对辖区所有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对特别困难家庭的未成年子女由司法行政干警进行结对帮扶,帮助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解决生活、就学、身心健康等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配合监狱做好服刑人员的思想改造工作。今年来,该局累计对10名服刑人员的子女进行了帮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