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给村党员上法制课

【时间:2017-08-15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侯飞辉【字体:

(图为法制课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今天我们不仅过了一个辣味民主生活会,而且听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8月11日上午,新邵县太芝庙镇指云村老党员李明堂说。

当天上午,新邵县太芝庙镇纪委到指云村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会上,对两位村干部因虚报危房改造指标,经县、镇查实而被取消的违纪事实,宣布党内警告处分决定。接着,在座15名党员发表了看法,有的党员讲:“为了困难群众的利益,两位村干部只报了一下危房改造户,农户危房改造指标钱又没领到,到最后两位村干部还受处分,上级处分太严了,最多批评批评、教育教育。”有的党员讲:“如今村干部难当了,有些牵涉老百姓利益的事,譬如低保、危房改造指标等等惠农资金,如果不报,老百姓有想法,如果报了,又不符合政策,村干部如果把关不严,违反政策报了,轻者组织要追责,重者司法介入,要立案查处、要治罪……”面对这些,镇纪委书记侯磊依照《党章》《条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辣味”的党课,给予了解答。

之后,太芝庙司法所所长为在座党员讲解了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制课,他说:“党纪严于国法,希望大家能够汲取这两位同志的教训,幸好镇、县领导发现,他们还只违了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如果是违了法,那就真的是后悔莫及了。”在座党员聚精会神,司法所长也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地讲党规、讲国法,举案例,要求每个党员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合格党员、做守法公民。

会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我是一名党员,一定要守纪守法,处处显示党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