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司法局:为七旬老太上门办理社区矫正手续

【时间:2017-08-12 1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翠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翠婷)“你们真的是大好人,太感谢了!没想到你们能亲自上门为我这个老太婆办理社区服刑入矫手续,之前我还一直愁着该怎么办,又不认路,现在好了。你们放心,我一定好好改造,好好守法。”8月10日,新邵县司法局严塘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一名新入矫、行动不便的社区服刑对象办理入矫手续。

何某因失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何某70多岁高龄,生活贫困,身体瘦弱,腿有旧伤,行走不便,且本人及家人均无联系方式,因此未能及时到司法所办理入矫手续。考虑到何某的特殊情况,并保证社区服刑执法的严肃性,确保何某能按规定时间接受社区服刑,严塘司法所决定为何某办理人性化的“上门入矫”手续。现场工作人员向何某及其家属认真讲述了服刑期间应遵守的规定,并按程序办理了矫正登记、入矫教育谈话、矫正宣告等一系列工作。工作人员还对何某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鼓励其积极改造,争取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刑罚执行工作,新邵县司法局同时也赋予人文关怀,不断探索转变工作方式,务实高效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