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创新调解显成效

【时间:2017-08-09 17: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敏姣 侯飞辉【字体:

调解员察看纠纷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敏姣 侯飞辉)“谢谢你们,如果你们不帮忙调解,我水泥、河沙都要浪费,屋也砌不成。”8月7日傍晚,新邵县太芝庙镇白杨村村民李某对调解员说。

8月7日下午,应当事人李某邀请,太芝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赶赴白杨村宅基地纠纷现场,聆听双方当事人反映情况,头顶烈日现场察看,认真汇总事件来龙去脉,分析双方争议焦点,站在双方利益最大化立场,给出调解方案,不偏不倚地做双方当事人工作,耐心细致对当事人讲解情与法、利与弊,对与错,最后双方当事人认为调解员公平、公正,自愿接受调解建议,并在人民调解协议书上签字,一起复杂的宅基地纠纷圆满化解,无房户李某顺利建房。

近年来,新邵县太芝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创新矛盾化解机制,在处理宅基地矛盾纠纷时,站在双方利益最大化角度,采取背靠背方式做双方思想工作,提高调解效率,保证调解效果。目前,全镇15起危房改造宅基地纠纷100%圆满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