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逆行超车道上酣睡 这名醉酒男子胆真大

【时间:2017-08-08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肖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肖栋)都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既是遵守法律,也是爱惜自己,但是有些驾驶员却知其不可而为之。8月6日,一男子醉酒后不仅开车逆行上高速,而且还将车辆停在超车道上呼呼大睡。

当日凌晨5时许,高警局邵阳支队洞口大队民警夜巡时接到报警称: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1329公里处,有一辆小车逆行停在超车道上。接警后,民警紧急赶至现场,发现是一台豫L牌照的银白色大众小车逆向停在超车道上,周围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再加上当时时值深夜,视线不好,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对撞事故。

对此,民警赶紧采取措施:一是在来车方向,开启警灯做好示警,并做好车辆疏导。二是上前查看该小车的情况。民警通过车窗玻璃,发现车内只有一人,但属于深睡状态;小车属于启动状态。对此,民警通过拍打车窗,将驾驶人许某叫醒。在对许某进行简单的问询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指挥车辆掉头停在安全地带。

在高速公路港湾上,待车辆停稳后,民警对驾车人进行问询。一身酒气的许某支支吾吾地交代,“我喝了几瓶啤酒,是从黄桥上高速,去洞口接朋友。”至于其他,许某一问三不知。

根据驾驶人身上酒味及其神态,民警判断驾驶人是酒后驾车,于是将其带回队部做酒精测试。经检查,结果显示许某的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102.6mg/100ml和108.8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对许某的酒驾行为立案侦查。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之规定,许某已经涉嫌危险驾驶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