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通事故赔偿纠纷诉调中心挂牌 事故当事人不用再四处奔走

【时间:2017-08-06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8月4日,由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成立的交通事故赔偿纠纷诉调中心分别在大祥区人民法院和北塔区人民法院正式挂牌启用。这味着,在法院、公安、保险公司、司法鉴定等相关单位参与的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的基础上,通过流程对接、系统对接数据共享,交通事故当事人不用再四处奔走,可在中心内一站式办理人身损害赔偿计算、赔偿调解、立案应诉和保险赔付。

此前发生涉保险纠纷后,案件争议焦点主要体现在保险责任、理赔范围等方面,受害人、投保人、保险人对此均互不相让,不利于纠纷的和谐解决。该中心挂牌成立后,将采取现场受理、集中立案、当庭调解、即时判决等方式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不但实现了诉调对接,还在第一时间启动财产保全,最大限度地保护事故受害者的权益,改变了以往交通事故调解后,双方当事人反复和调解无法律效应的困局。

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刘文斌表示,交通事故赔偿纠纷诉调中心的设立,使交通事故纠纷解决更加便捷、公正、高效,对提高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调解结案率、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