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法院法官一天奔赴三地解决纠纷案 高效执行获点赞

【时间:2017-08-02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可)8月1日晚,邵阳市大祥区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和接待室依然灯火通明。在接待室里,申请人李某高兴的和刘莲法官说着话:“有刘法官这样的好法官,我们特别放心!你们一天之内就去了常德、长沙、娄底,帮我们查封、划款,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感谢刘法官!”

申请人李某和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标的为90万元。因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直没有还款,7月31日,李某向大祥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7月31日晚,申请人李某突然打电话给刘莲法官,说得到确切消息,被执行人名下的部分房产已被另一个法院解封。刘莲得知消息后,为避免被执行人利用这个时间差转让财产,立即通知另一名执行干警,带上相关的案件材料,深夜坐车赶往常德。赶到常德时,已是凌晨2时。刘莲为了能第一时间查封,坚持在找到当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后,才在旁边的旅馆住下。

8月1日一早,刘莲二人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上班前便赶到门口等待,最终顺利查封被执行人的房产。查封后,刘莲立即赶到被执行人某公司找到其法定代表人,告知其查封情况,并对该公司的财产情况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在长沙、娄底某银行还有两笔准备金,共41万元。

为避免出现意外情况,刘莲顾不上吃中饭,又立即带领执行干警赶往长沙,在某银行划拨了被执行人的存款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娄底。到下午5点,终于顺利划拨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41万元。

此时,刘莲才终于放下心来,和另一名执行干警在银行附近的小店吃了个迟来的午饭,然后立即往家里赶。回到大祥区法院时已是晚上8时,刘莲没回家,又到办公室将相关的案卷材料准备好,并通知申请人李某第二天过来领取执行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