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

【时间:2017-08-02 16: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翠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翠婷)为提高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教育质量,提高其思想觉悟,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及法律意识,7月28日上午,新邵县司法局严塘司法所组织24名社区服刑人员到县社区矫正中心进行集中教育学习。

集中教育会上,严塘司法所所长夏雪平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教育谈话,通过讲解法律规定、以案说法,告诫矫正人员应珍惜社区服刑的机会,加强自律,遵守法律。夏所长重点从社区矫正日常报到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假制度、分级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讲解,告知其权利义务和奖惩各项规定,强化新入矫人员的服刑意识及矫正人员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的惩罚措施和后果,使矫正人员更加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同时客观指出了矫正对象近段时间在接受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服刑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

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为矫正人员讲解了社区矫正方面的相关政策及法律规定,并对矫正人员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求矫正人员进一步树立服刑意识,端正服刑态度,时刻谨记自身的特殊身份,严以律己,拧紧改造弦,自觉接受矫正教育;二是希望矫正人员放下思想包袱,正确面对事实,乐观积极生活,争取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邵县司法局联合司法所开展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为以后矫正工作的顺利进行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