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打伞 隐患重重

【时间:2017-07-31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字体:

宝庆东路陶家冲路段,交警拦下一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自行车。 伍先安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7月29日10时许,邵阳市民杨某驾驶电动车行经邵阳汽车南站时,被大祥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龙阳清拦下。杨某被告知,电动车违规安装遮阳伞,是一种违法行为。

对此,杨某很不理解。他说,当下烈日炎炎,没有遮阳伞根本不能行车。对此,龙阳清表示,电动车加装遮阳伞危害很多,不仅会遮挡驾驶员的部分视线,在转弯时后视镜看不清车后的情况,还会改变行驶中的风阻系数,大风容易导致驾驶员不能很好地控制行车平衡。

龙阳清还表示,遮阳伞加装在电动车前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由于惯性,很容易刺伤驾驶员的身体。另外,加装遮阳伞增加了电动车的宽度和高度,影响其他行人的安全。

在龙阳清的教育下,杨某知道了加装遮阳伞有这么大的危害,自觉接受了民警收缴其遮阳伞的处理。

这天上午,三中队民警在汽车南站周边地区依法处理电动车违法行为23起,收缴雨篷和遮阳伞15把。

交警依法拆除加装的遮阳伞,恢复车辆本来面貌。 伍先安 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