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法院组织系未成年人涉嫌故意伤害罪案件庭审观摩

【时间:2017-07-28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苏莹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莹菁)“相似的年纪,却与我们不同的境遇。这次近距离庭审观摩很有意义,让我们更加懂得要加强学法懂法用法,”近日,参加邵东县法院组织的完庭审观摩后,一名来自邵东一中的学生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邵东法院此次庭审观摩的庭审案件系未成年人涉嫌故意伤害罪的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由审判长刘俊公开审理。本案中,被告人王某某因将车停于自己租房下的消防道上,挡住了楼下贺某某的部分门面而发生口角,王某移车后,双方又发生争执,被害人李某某(系贺某某母亲)到达现场与王某发生肢体冲突,冲突中王某某持铁锤击打李某某头部出血后逃离现场。经鉴定,构成轻伤一级。

经开庭审理和法官调解,附带民事诉讼原告李某某与被告人王某某达成意见就民事部分进行调解,刑事诉讼部分择日审理。

此次观摩活动邀请了湖南省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梁驭骁、邵阳市检察院专职委员王双奇等一行10余人,还有邵东一中6名学生。此次观摩活动体现出法官们优秀的庭审驾驭能力,整个庭审程序完整严谨,案件过程清楚明了,得到了旁听人员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