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镇司法所快速调解好一起健康权赔偿纠纷

【时间:2017-07-26 15: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文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文凤)2016年12月26日,邵阳县五峰铺镇马蹄村秦某在五峰铺镇东阳村修水泥公路下模板时被模板打伤右眼,经过住院治疗秦某右眼被摘除。秦某家属和公路承包商协商未果。

2017年7月22日,秦某在家属的陪同下向五峰铺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调解申请,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立马进行调查取证,24日召集三位公路承包商、马蹄村委干部、秦某及其家属进行了调解。但秦某对承包商提出的赔偿金额不满意,情绪激动,几次将假眼挖出来,工作人员一面安抚秦某,另一方面做承包商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在金钱方面给秦某多点赔偿。第一次调解未成,协调会后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秦某,依理说法,按照法律规定把赔偿金额计算出来,并依据事实划分责任,但考虑到秦某右眼摘除,身体受损严重,工作人员尽力争取让承包商在法律规定的赔偿基础上,基于人情多出点赔偿金。

7月25日,进行第二次调解,因为之前已经做了秦某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大家情绪比较平静,都抱着把事情圆满解决的心理来参加这次协调会。基于公路承包商和秦某都是熟人原因,在一番说情说理后,承包商们都愿意多出几万元补偿给秦某,秦某也放弃了自己原来坚持的赔偿数额,双方各让一步,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了协议,化解了一起社会矛盾,对一个受伤家庭来说也免去了来回奔波,促进了社会和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