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人民法院远赴千里温情化解离婚纠纷

【时间:2017-07-26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军武 钟黔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军武 钟黔林)近日,邵东县人民法院两名女法官远赴千里之外的黑龙江,在哈尔滨监狱为一对夫妻调解离婚,获得了当事人的感谢。原告唐某送来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称赞法官“秉公执法、热心为民”。

原告唐某与被告陈某于2004年结婚,共同育有两个女儿。陈某于2007年因走私毒品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现一直在监狱服刑,而唐某一直独自抚养两个女儿。由于分居时间已有10年,夫妻感情日渐淡了下来,故原告唐某提起离婚诉讼。

受理案件后,考虑到监狱路程太远,法官便先尝试远程视频开庭,但是该监狱表示不支持远程视频开庭。于是,该院两名女法官只好远赴哈尔滨开庭,处理这起离婚纠纷。承办法官考虑到陈某正在监狱服刑,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不能有效化解离婚纠纷,反而会引起被告的情绪波动,不利于被告继续服刑改造。所以,承办法官事前与监狱狱警联系,了解被告的服刑情况,同时希望狱警先做陈某的思想工作,稳定被告的情绪。到达哈尔滨后,法官不顾旅途劳累,立即赶往监狱处理纠纷。在庭审中,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且向被告说明其妻子一人独自抚养两个女儿的艰辛。被告陈某表达了对妻子的愧疚之情,也感谢妻子多年来的付出,为了弥补过错,表示愿意与妻子离婚。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经调解协议离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