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座车挤了24人! 两名驾驶员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时间:2017-07-25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肖栋【字体:

查获的超员车辆。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肖栋)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载了24名乘客!7月23日,高速交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近年来我市查处的超员最严重的一起案例。

7月18日凌晨,省高警局邵阳支队塘渡口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邵阳服务区巡查过往车辆。1时50分许,一辆白色面包车引起了现场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示意该面包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待车辆停稳后,民警先通过车窗观察,只见车厢内人头攒动,乘客拥挤在一起。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核载6人,却硬生生塞进24人。这些乘客中,大多数为老人小孩,其中最小的3岁。民警发现,该面包车内一点缝隙都没有,行李架堆满了行李,后排还有个装着行李的编织袋,占了一大半空间。

据车主李某交代,原车核载6人,后来他出于营运目的,将车辆进行了非法改装,将固定座椅增加至8个。为了吸引顾客,他还特地在乘客座椅顶部加装了一排“行李架”。

民警现场对两名驾驶员采取强制措施,对超载乘客进行安置、转运。目前,该案两名驾驶员李某、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超员超载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员违法超员超载造成的。据统计,有近一半的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载有直接关系;超员会加重交通事故后果,造成伤亡人数增加。2015年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正式施行。新法将“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和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简称“两超一危”)的行为入刑,并规定为危险驾驶罪。

高速民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在外出时,一定要懂交规、守交规,切忌为贪图便利而驾驶或乘坐超载车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