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法院速裁审判助圆孩子当兵梦(接杨立军电话申请撤稿)

【时间:2017-07-24 17: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飞 贺舒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飞 贺舒婷)“朱法官,我们要起诉变更小孩抚养权,请求法院帮助。”7月中旬的一天清晨,新邵法院新田铺法庭来了一对为圆孩子的当兵梦的当事人。主审法官为现任新田铺法庭庭长朱黎源,他通过审查,在充分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的起诉意图,征得当事人的同意后,立马起动速裁审判程序。最终,该案承办法官于最短的时间内,对该案作出了变更抚养权的一审判决。

据悉,原告郑某(沅陵县户籍)与肖某(新邵县户籍),双方本是夫妻关系,婚后也生育了一个男孩(现年17岁),由于双方感情不和,于2015年8月协议离婚,小孩由肖某抚养。小孩一直就有当兵的梦想,但当肖某准备去送小孩报名参军时,发现已超过了新邵县的征兵时间。肖某随即找到前妻郑某,询问沅陵县征兵情况,经了解沅陵县仍在征兵。为满足儿子的当兵愿望,必须迅速解决小孩的户籍问题。双方协商后,商定由郑某向法院起诉变更小孩的抚养权,之后,小孩抚养权问题也通过判决依法得到变更。

事后,朱黎源跟全庭干警说:“法院不仅是矛盾纠纷的裁决场,更应该是为民解忧的服务场,面对时间紧迫,需要‘速战速决’的案子,我们就要及时启动速裁审判程序,为当事人提供便利。”新田铺法庭全庭干警听后,纷纷表示在实践中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司法为民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