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司法所成功制止一起社区服刑人员再犯罪事件

【时间:2017-07-24 17: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青)7月20日中午12时10分,新邵县司法局陈家坊司法所工作人员矫正专干接到一群众打来的电话,说陈某(化名,陈家坊镇在册的一名社区服刑人员,之前因犯故意伤害和故意损坏财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今天下午可能会犯大事,如果不及时阻止,将会产生严重的后果。由于情况紧急,工作人员顾不上吃午饭,立即联系陈某,要求他马上赶到陈家坊司法所报道。

约十五分钟左右,陈某来到了陈家坊司法所,到了办公室之后一直在低声的打电话和接电话,口里念念有词:“我家里有家伙、你们先来我家集合、搞完马上跑路。”待其接完电话后,矫正专干以“个别谈话教育谈话”为由,对他近期情况进行了解,在谈到其最近有没有发生违法犯罪的事件和有没有准备涉嫌违法犯罪时,陈某矢口否认,这遭到了矫正专干的严厉批评:“你刚才的电话我隐约听到了一些事情,你刚才说的‘我家里有家伙、在我家集合、搞完跑路’等等话语是不是真的?是不是又准备去惹事了?你现在的身份已经是一个罪犯,你难道还没有认识到自己之前的行为给社会、家庭和父母造成多大的伤害?”在矫正专干的不断追问下,陈某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打算纠集社会闲杂人员将之前与他们有过节的一个人砍伤,并准备实施完后就逃跑。对此,矫正专干对陈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并从亲情和法制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的教育,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交谈,陈某放弃了此次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

据悉,陈家坊司法所亦及时通知了村干部和陈某家属,力争通过他们的开导教育和劝阻,使陈某有更强烈的身份意识和悔罪意识,不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