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兜售斑鸠受批评

【时间:2017-07-24 0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宁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宁明)7月21日,罗先生在邵阳市区三眼井菜市场买了一只“鸽子”,回家后仔细查看才发现是野生斑鸠,属于野生保护动物。他立即向双清工商分局三眼井工商所投诉举报。

执法人员接报后,立即对整个市场进行巡查。后来,执法人员在三眼井农贸市场一角,发现一中老年男子身边放着几只铁笼子,其中一个铁笼子里关着9只斑鸠。

经查问,该男子称,这几只斑鸠在他家葡萄园里偷啄果实时,被他网住。执法人员当场告知该男子,斑鸠属于野生保护动物,不能随意捕杀,并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执法人员将这些斑鸠全部带回所里并放飞。

执法人员表示,斑鸠形似鸽子,羽毛多为灰褐色,颈后多有白色或黄褐色斑点,吃杂草和谷类的种子,属于省级野生保护动物。食用野鸟对身体并无益处,相反,野生动物往往携带一些病毒、寄生虫等,还会对食用者造成难以预料的伤害。广大市民应积极抵制并举报这种售卖野生动物的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