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扶贫工作队指导联点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时间:2017-07-21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小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小亮)日前,邵阳县黄荆乡毛铺村村民们正利用荒田、荒土,种植百合,场面十分热闹,这是该村发展种植百合产业致富的缩影。

据悉,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今年以来,邵阳县司法局紧紧围绕“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大打绿色牌、稳走特色路”的精准扶贫思路,正确指导联点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经过该局扶贫工作队研究探讨,多方协调,现发展毛铺村11户预脱建档立卡户,利用荒田、荒土已种植了100多亩百合,预计每亩产量约在1500公斤左右,亩产值约为1.5万元左右。

据该局扶贫工作队队长尹国省介绍,在毛铺村发展产业扶贫既十分重要,又十分紧迫,下一步将强化技术指导,保证高产丰收的基础上,重点还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二是要统筹兼顾,精准发力,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保障预脱贫户按期脱贫;三是要调动各方力量,精准帮扶,形成脱贫攻坚整体合力,杜绝已脱贫户返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