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河伯司法所立足本职 四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7-07-19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柏东)至7月18日为止,围绕邵阳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 邵阳县司法局河伯司法所立足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四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做好法治宣传员。采用入户宣讲、普法讲课,,法制流动课堂等形式,通过“法治宣传月”“村民法制学校授课”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全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二是当好扶贫政策宣讲员。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学习扶贫业务知识,结合法律法规及扶贫政策,积极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助力精准扶贫。

三是干好人民调解员。自3月开展扶贫数据清洗以来,基层矛盾有所加剧,司法所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对贫困户的走访调查,了解贫困户的诉求,集中对贫困村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四是管好特殊人群。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河伯司法所不断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的管控力度。通过人脸识别签到、集中教育学习、摸底走访排查等措施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现象,减少和消除脱贫工作的不稳定因素。另外,通过走访了解到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家庭确实存在困难的,司法所积极同村委、扶贫部门以及民政等部门协调,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促使更好回归融入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