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热心送归

【时间:2017-07-19 15: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娌娌)7月13日晚10时许,邵东县水东江香花村地段静谧的夏夜,凉风习习。一80岁老太深夜迷路找不到家,徘徊在路口。幸好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后又用警灯照亮老人回家的路,细小的举动,温暖老人的心。

当晚10时间,水东江派出所民、辅警巡逻至香花村地段时,发现一老太独自一人在路旁蹒跚行走。“这么晚了,老人在这里干什么?”民警决定上前看个究竟。

来到近前,只见老人神情恍惚,面露急色。仔细询问后,原来老太家人都外出务工,她夜间一个人出来,谁知迷路了,很是无助。

由于夜色暗沉,为了老人的安全,民警亮起警灯,照亮老人前行,几经努力,终于把老人平安送到家。

面对日益增多的老人走失现象,警方大多只能靠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帮助老人寻找亲人,有些家属甚至不知道老人是什么时候、在哪里走失的,寻找难度很大。因此,老人出门时,在老人的衣兜里最好放一张纸条,或在衣服内侧缝上一块布条,上面写清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以防老人迷路走失能及时联系上家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