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检察院检察长唐智友深入黄桥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7-14 16: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金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金金)“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中,我们要用力、用心、用情······”7月13日,洞口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智友深入黄桥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同村干部、帮扶队员、帮扶责任如是说。

当日,唐智友检察长不顾烈日酷暑,先后到黄桥镇的潮水、东边、石狮、石龙等省定贫困村实地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村动态调整、资料完善、脱贫措施等情况。每到一处,唐智友都认真对照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仔细查阅了建档立卡、帮扶措施等资料,指出贫困户档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详细询问了村干部及帮扶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关于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

唐智友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完善扶贫台账、扶贫档案等基础资料,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要摸清情况,在精准施策和科学规划上下功夫,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要因地制宜,不断壮大村级经济,不断挖掘新的扶贫产业,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要加强走访,深入细致宣传扶贫政策,给予更多的精神鼓励;要充分发挥村干部的带头作用,调动村民的凝聚力和积极性。

唐智友强调,全体镇村干部、帮扶队员、帮扶责任人要当好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不当“旁观者”,要用力、用心、用情干好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实现脱贫致富共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