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全力促进油茶产业发展

【时间:2017-07-14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小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小亮)近日,邵阳县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干警,在局长黎新华的带领下,组成工作队来到油茶生产联点基地白仓镇白云村和塘田市镇楠木村,与基地的农民群众一起锄草、施肥。

每到一处基地,工作队都向基地负责人全面了解油茶村苗长势情况,并就今年油茶成活率、施肥抚育、病虫害防治及油茶造林基地建设情况开展座谈会。在全面听取油茶基地负责人的汇报情况后,该局局长黎新华强调:一要科学规划。两个基地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规划,精心布局,大力发展油茶产业。二要科学管理。要加大抚育与科学施肥力度,幼树期以氮肥为主,配合磷钾肥,主攻春、夏梢萌发,条件允许可应用叶面施肥技术,以全面提高油茶产业水平。三要科学防治。要加强学习科学种植技术,正确运用好过去多年栽培中积累的经验,采取抚育修剪措施,清除病枝、病叶、病果等,以减少传染源,确保油茶高产增效。

两个油茶基地负责人在听取黎新华局长的讲话后,均表示将总结经验,加强科学管理,全面提高油茶种植技术,加快油茶基层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