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毅: 急先锋·守护者·公平秤

【时间:2017-07-14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帅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帅成)6月30日上午,2017年邵阳市直机关“七一”表彰暨党的工作推进会在市委礼堂举行。会上,全市116名“优秀共产党员”、6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了隆重表彰,其中邵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雷毅等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从小立志当警察的雷毅,2008年12月通过公务员考试加入警队。雷毅参加工作9年来,他共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受嘉奖4次,2次被邵阳市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3次被邵阳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疾如刀刃,他是维稳处突的“急先锋”

2017年6月,我市某县突发一起群体性事件,需要紧急处置,当时雷毅因外公离世,正在家中守孝,知道事件具体情况后,雷毅主动请缨先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主动参与事件后期的处置工作。待工作完成,外公已入土为安。而这样的事,对于长年战斗在打击犯罪最前线的他来说,数不胜数。对于家庭,他的心里有着深深的愧疚,但是他时时牢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哪里有需要,他就战斗在哪里,把苦累藏在心里,把阳光写在脸上,把愧疚留给亲人,抖擞精神,义无反顾踏上保一方平安的征途。

参加工作以来,雷毅先后参加各类封闭式培训6次,7次代表市局参加各类比武,取得优异成绩。2011年度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警务实战技能比武获得团体第十二名的好成绩;参加处置大小型防暴处突任务860余次,警卫400余次,抢险救灾4起,各类任务均圆满完成,特别是在湘商大会安保、群体性事件处置等一大批急、重、险的任务中,更是冲锋在前。

坚如磐石,他是平安邵阳的“守护者”

2013年7月,雷毅与队友在市区红旗路上武装巡逻,突然一名青年男子从他面前飞奔过去,后面有一中年妇女跟在后面奔跑大喊“抢东西啊”。雷毅迅速反应,一个前扑将该男子按倒在地,抽出手铐将其反手上拷,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在场的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在各类巡逻防控工作中,他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守岗位,规范执勤,共参与盘查600余人次,盘查可疑车辆40余台,现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名。

动如雷霆,他是执法办案的“公平秤”

从警9年来,雷毅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始终如一,自我加压争做行家的劲头始终如一,先后参与了公安部督办的“2010.7.11”特大生产销售瘦肉精案、“1·08”网络赌博案、“10·28”特大传销案和邵阳“2014.7.30”高速公路诈骗案等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案件的走访调查、摸排蹲守及抓捕审讯工作。2015年10月,雷毅作为“10·28”专案取证组成员,奉命赶赴黑龙江、山东、辽宁等地开展找寻相关证人及取证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雷毅会同取证组民警在不到40天的时间里,奔走15000余公里,找到相关证人30余名,收集到案件相关证据70余条;相关证据的固定,使这起部督案件有了重大突破。参加工作以来,雷毅和战友先后40余次参与抓捕持枪、持刀歹徒,办理各类治安、刑事案件23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60余名,缴获枪支6枝,各类刀、弩等凶器110余件,没有发生任何伤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