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塘渡口镇司法所快速调解死亡赔偿纠纷 引起良好反响

【时间:2017-07-13 15: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 袁湘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陈平常 袁湘龙)7月11日上午,邵阳县石齐学校建设工程一起死亡赔偿纠纷在该县塘渡口镇司法所的积极调解下,快速圆满得到解决,当事人双方非常满意地在调解书上签了字。该事故的处理从事发到调解完毕仅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在当地引起了良好反响。

据该镇司法所调解人员介绍,2017年7月10日上午,该县原黄塘乡小水村村民何某在给邵阳县石齐学校房屋建设工程拖运河沙时突发疾病,当120赶到现场时,何某已死亡。何某亲属与工程承包商进行沟通无果后,当日下午向塘渡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调解申请。接到申请后,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到石齐学校开展维稳调处工作。在确认何某系发病死亡的原因亡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组织何某亲属、承包商、校方代表三方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何某的亲属对赔偿金的计算方式提出异议,并以死者在外地的儿子不在家为由不同意调解结案。

为了减少不良影响,消除不稳定因素,塘渡口镇司法所于当天晚上又组织双方当事人召开协调会。调解员根据人身损害赔偿司法解释和《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耐心向双方当事人解释,分析何某与承包商的工作关系,告知承包商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说明计算赔偿金的法律依据。调解员通过采取情理与法理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引导,努力促进当事人双方的互相理解。7月11日上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书面协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