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反渎局多举措提升队伍素质

【时间:2017-07-12 16: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汤力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汤力平)近年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不断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思路,采取多项措施提升队伍素质,打造出了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反渎队伍。

以学育警,提高干警办案能力。该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反渎干警的政治思想教育,用先进的理念武装干警头脑。定期开展实战演练、文书评比,围绕查办的典型案件,共同探讨侦查策略、审讯技巧、法律政策适用等疑难问题。创设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制度,规定干警每周自学不低于2小时。积极组织全局干警参加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远程教育培训。

从优待警,激发干警工作活力。该院在机构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向反渎职侵权工作倾斜。同时,坚持“有为就有位”的理念,对于表现突出的年轻干警,进行重点培养,2017年年初,就提拔了反渎部门一名德才兼备的年轻干警成为院中层骨干。

从严治警,加强干警监管力度。该局始终坚持用纪律规范行为,用纪律约束干警,用纪律保护干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和县委若干规定,从严落实《检察人员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要求干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住做人做事底线,切实改进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执法作风和生活作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