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块占道难出行 部门联调巧化解

【时间:2017-07-12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拥军 杨宗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拥军 杨宗干)6月22日,城步西岩司法所、综治办干部积极作为,妥善化解一起道路通行纠纷,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6月21日,西岩司法所干警接到该镇联心村伍家片5组村民伍某祥电话,称同组村民杨某芳将砖块堆放在通往村级办公场所必经的组道上,村级办公场所附近的4户村民以及前往办事的群众难以通行,请求司法所等部门调解。

砖块本应用来建房,为何堆在路上阻碍群众通行?带着这一疑问,西岩司法所、综治办干部通过深入走访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后得知:2015年3月,联心村伍家片在扩宽硬化5组道路时,在不知情也没有告知杨某芳的前提下,占用了杨某芳大约5平方米的空地。后杨某芳心怀不满,找到伍某祥等4户村民,要求赔偿15000元的占地补偿款,而伍某祥等4户村民认为,扩宽硬化组道并非包括自已在内的4户村民实施,因此每户只愿支付1000元补偿。因赔偿数额悬殊太大,虽经村、组干部多次协调,未能化解纠纷。

由于村级办公场所坐落在5组组道边,组道硬化方便了4户村民出行外,更多的是为前往办事的群众提供了便利。村支书伍雷春向司法所、综治办干部建议:将村委会与杨某芳作为双方当事人参加调解,司法所、综治办干部采纳了这一建议。6月15日,西岩司法所、综治办、国土所干部引导当事双方从互谅互让、相互支持、和睦邻里的角度出发,通过反复做思想工作,最终促进双方达成协议:杨某芳在协议签订之日将堆放在组道上的砖块搬走,不在组道旁修砌围墙,不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同时自愿放弃占地赔偿要求,联心村委会对杨某芳建房申办国土手续等方面给予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