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对簿公堂 法官倾心调解

【时间:2017-07-12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炬明 王辉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炬明 王辉鹏)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妥善处理了一起兄妹之间的共有物分割纠纷案件。双方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自行达成庭外和解协议,法院准许原告撤回起诉,原本反目的一家人最终化干戈为玉帛。

贾远与贾平系同胞兄妹。上世纪50年代,母亲因病去世,年幼的兄妹尚未知事,一应丧葬事宜均由同父异母的哥哥贾永和父亲操办。今年3月,李四因建房与贾远达成协议,约定在贾远将其母亲的坟茔迁至他处后,李四一次性补偿其16万元。迁坟后,贾远瞒着哥哥和妹妹将李四依约给付的款项占为己有。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贾永和贾平知情后多次与贾远协商,要求共同分割这笔迁坟款,但遭到贾远的拒绝,兄妹二人一怒之下将贾远起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认为,案件涉及兄妹之间的纠纷,处理结果直接影响到双方的亲情关系,不能就案办案,一判了之,应该解开当事人之间的心结,挽救当事人之间的亲情,才能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对簿公堂更易加深兄妹之间的矛盾,所以决定庭前调解该案。承办法官先后听取了双方的想法和意见,找到案件症结所在,首先耐心地向贾远讲解共有的相关规定,然后诚恳地和兄妹探讨亲人之间相互宽容与理解的道理,从法律、亲情、伦理三方面做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兄妹三人被法官的言行深深感动,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