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抗洪抢险展风采

【时间:2017-07-05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青)每年的六、七月是新邵县主汛期,7月1日至2日,新邵县遭遇一场罕见特大暴雨袭击导致河水暴涨,引发人员被困、泥石流、房屋桥梁倒塌、山体滑坡、道路冲毁等严重自然灾害,在洪灾中,陈家坊镇社区服刑人员全情投入抗洪抢险工作,积极回报社会。

7月1日,陈家坊社区服刑人员刘某某(化名)在新邵县酿溪镇一朋友家吃晚饭,晚上7时许,在路过酿溪镇新涟街电影院时,发现对面一家用电器店内人声嘈杂,店老板高声的指挥着店内员工搬运和整理即将被水淹没的家用电器,且显得很急促,他便马上冲过去,用手搬、用肩扛、用头顶等方式帮助这家家用电器店将电器搬运至老板指定的安全区域,并全程做好涨水和退水期间的电器保管和守护任务,得到了该店员工的点赞。

这只是陈家坊社区服刑人员在本次救灾抢险工作的一个缩影。其他社区服刑人员也在村镇努力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水库、水塘的守护和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在本次抗洪救灾中,像刘某某这样表现出色的社区服刑人员不畏艰险、不辞劳苦、冲锋在第一线,为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的改造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了百姓群众的一致好评。

社区服刑人员积极投身抗洪抢险的行为,是服刑人员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社区矫正教育工作成果的展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