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为城市美容

【时间:2017-07-05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 实习生 李少坤)7月4日上午,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位于大祥区的翠园社区,他们和社区同志一起,清除杂草,清扫道旁垃圾,志愿服务工作预期开展两天。

据了解,市人民检察院此次共招募志愿者40名组成“抗洪救灾志愿者突击队”,主要志愿服务内容为城市环境卫生清扫,服务地点在邵阳市大祥区翠园社区和邵阳市双清区洛阳洞社区。

团队负责人、邵阳市检察院团委书记、青工委主任陆晓琛表示:“本次活动是由邵阳团市委昨天上午发动的,我们积极参与。今天来的重点是抗洪救灾,从我了解来看灾情基本上都控制的比较好,疫情没有传播,各组织志愿者们都及时地将街道连夜清理干净了,我们现在做的是一些补充的善后工作。”

她还表示,目前参加志愿者活动已经成为市人民检察院的常态,已经纳入到绩效考核的范围里。另外据2017年5月《邵阳市检察机关青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显示,市检察院有注册志愿者206人,实现了在职干警100%全覆盖,并且成立了12支志愿者服务团队。自2013年以来,市院团委先后多次被评为“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邵阳市五四红旗团委”、“邵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邵阳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等,并且在2015年2月,邵阳市院被中央文明委评定为“全国文明单位”,成为目前全省检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市级院。

在当天志愿活动工作结束以后,陆晓琛在朋友圈晒出了今天活动照片,并且自豪地写下:“邵检志愿者们在烈日下走心地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纷纷点赞。”活动过程中她也曾对记者说:“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图为志愿者正在搬运消防水带,用于路面冲洗

图为志愿者正在清扫道旁垃圾

图为志愿者正在清除社区杂草

翠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胡红艳(左)和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团委书记、青工委主任陆晓琛(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