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抗洪救灾捐款活动

【时间:2017-07-05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成崔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崔巍)“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在检察官们的帮助下,我们的重建工作和自救行动进展顺利。”7月4日,当新宁县检察院检察长夏业伟将救灾物资送到水庙镇三塘村受灾群众老唐家中时,他感激地说。

6月24日以来,新宁县连续出现多次暴雨。水庙镇三塘村也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大量房屋和农田被淹。面对灾情,新宁县检察院迅速组织防洪救灾小分队,连夜赶赴该村开展防洪巡查和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洪水消退后,刚从防洪救灾一线赶回的夏业伟检察长顾不上休息,就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为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贡献一份力量。

7月4日上午,该院举行“抗洪救灾,检察同行”的爱心捐款活动。70余名干部职工慷慨解囊,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里,就筹集爱心捐款1万余元。正在外地办案的邹美华副检察长得知消息后,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爱心。她介绍说:“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作为一名检察干警, 我应该尽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退休老干部朱绍民同志也委托儿子向县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捐款活动结束后,夏业伟检察长立即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青年志愿者,及时将爱心捐款和救灾物资送到水庙镇政府和三塘村部分受灾群众家中。

面对洪水过后的满目疮痍,夏业伟检察长的眼角噙着泪花。他表示:检察机关与受灾群众心连心。我们将努力帮助大家尽快度过难关,决不能让一个受灾群众没饭吃、没衣穿、没干净水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