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迷心窍”后犯罪 主动投案仍是归途

【时间:2017-07-03 17: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为大幅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建设平安邵东,为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邵东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省厅、市局追逃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通过强化研判分析、部门配合、预警布控等措施,认真疏理线索,扩大侦查范围,全力开展追逃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战果。

最近,团山镇金某根来到红土岭派出所向执勤民警报案,称自己是一起抢劫案的在逃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金某犯案到自首,相隔11天。

6月21日,一个身形消瘦的中年男人在红土岭中心派出所门口徘徊了许久,最后他似乎鼓足勇气,拖着沉重的步伐迈进了派出所大门。

想钱来的快,干了一票

经审查,金某根如实供述了案情。现年50岁的金某根在丽江无所事事,囊中羞涩的他歪念顿起,打起了抢劫他人的坏主意。

2017年6月6日13时许,在丽江市束河老四方街某服饰店卫生间内,金某根与同伴将正准备洗头发的姚某梅持刀逼至服饰店2楼,并恐吓其将房间内的保险柜打开,共抢走现金20000余元,两条黄金项链、一条钻石项链、一枚钻石戒指、一枚黄金戒指、一枚白金戒指,两对黄金耳环、一只黄金手镯、一部苹果6plus手机,损失物品总价值约114,400元(人民币)。随后,2人迅速逃离现场。店老板娘立即报警求助,金某根被列为网上逃犯。

案发后,金某根悄悄回到了千里之外的老家。邵东县公安局近日派出民警、辅警到各乡镇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提供在逃人员的线索,压缩在逃人员藏匿的空间,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在强大的宣传攻势下,金某根在家人的劝说下,于6月21日到红土岭中心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金某根已被移交给丽江市公安局。

邵东警方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追逃攻坚力度,落实追逃责任,各警种、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并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力争在短时间内较大幅度地扩大战果,减少在库历年逃犯存量。也欢迎广大群众拨打"110"踊跃检举揭发涉案在逃人员线索,警方将为检举揭发人或线索提供人严格保密。对有包庇、窝藏、资助在逃人员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