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社区服刑人员防汛抢险中参加防汛値班

【时间:2017-07-03 17: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 )“书记,你回家休息会儿,这堤坝由我来守,放心!”7月1日晚上10时许,新邵县太芝庙镇指云村社区服刑人员谢某来到潭冲水库堤坝上,主动向村支部书记请缨,参加防汛値班,守护堤坝。

自6月22日以来,太芝庙镇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山洪地质灾害频发,交通道路毁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的威胁。在这危急时刻,太芝庙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积极参加辖区内抗洪抢险,他们表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的忘我精神。太芝庙社区小陈连续7天参加社区组织的防汛巡逻,挨家挨户排査安全隐患,参加太芝庙镇岩口高坝防汛值班,安全转移困难群众……据悉,全镇在册16位社区服刑人员,除一位70岁老人之外,全部投入这次防汛抢险救灾之中,他们同乡村干部一道,战斗在抗灾一线,毫不退缩,全身心地投入到抗洪救灾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正如该镇扶锡村社区服刑人员谢某说:“原来年龄小,不懂事,与社会上闲杂人员混,打架斗殴、危害社会,如今在社区服刑,遇上了这次防汛抢险,我不上谁上,做点事,也算回报社会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