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 邵阳检察在您身边

【时间:2017-07-02 12: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7月1日至2日双休日照常上班,请务必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防大汛救大灾工作。”6月30日下午,邵阳市检察院全体工作人员收到院里的紧急通知:这个周末全市干部职工都要坚守岗位,为抗洪救灾做准备。

连日来,持续性降雨使邵阳市多地遭遇了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洪水。6月24日至6月30日上午,全市平均降雨量达189.4mm,较历年同期平均水平偏多20%。大小河流水位全面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据民政部门统计,全市受灾人口达32.9万人。气象资料显示,邵阳的强降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防汛抗洪态势严峻!

面对严峻汛情灾情,根据省检察院、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邵阳市检察院迅速行动,全市检察机关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一是立即成立防汛抗灾应急分队,做好预警预报,一旦接到指令,在第一时间调集检力赶赴现场维护秩序,确保及时转移和安置群众避险避灾。二是全市检察干警取消休假,各院领导分头带队深入各村镇调查灾情,指导开展防灾救灾工作。三是灵通信息,坚持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认真调查受灾情况,及时收集汇总上报。四是进一步严明防汛纪律,对违反规定的严肃处理,确保防汛工作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各基层院领导纷纷带队,冒雨赶赴现场查看汛情,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新宁县检察院

新宁县检察院检察长夏业伟带队前往三塘村黄基塘水库、梅子井水库查看汛情

近期,新宁县遭遇连续暴雨,一些地方出现洪涝灾害,部分山塘水库也存在险情。7月1日,新宁县大雨倾盆,灾情愈发严重,该县检察院检察长夏业伟带领党组成员及扶贫工作队员,冒雨驱车赶往扶贫联系村—水庙镇三塘村开展防汛抗灾工作。他们督查了黄基塘水库、梅子井水库,走访了受灾严重的玉女岩景区及部分贫困户,详细询问群众转移安置和生产生活情况,与三塘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开会部署安排下一步防汛抗灾工作。该县检察院还成立的防洪抗灾小分队,队员们严格遵守指令,做好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落实好防汛预案、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提供。

绥宁县检察院

绥宁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学礼到塘玄湾村了解察看扶贫和受灾的情况

7月1日凌晨两点,绥宁县再次开始普降大暴雨,防汛形势严峻,7月1日清晨,绥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礼带领干警赶往李熙塘玄湾村扶贫抗灾。到达目的地后,绥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礼立即前往现场察看塘玄湾村受灾情况,并及时指导该村村委会做好相关扶贫抗灾工作。

城步县检察院

重点帮扶项目新建河堤(该河堤全长750米,投入数十万元)

帮助群众转移

7月1日,城步县检察院防汛抗灾应急分队实地勘察威溪乡兴隆村汛情,他们实地察看了本院在该村已完成的重点帮扶项目新建河堤(该河堤全长750米,投入数十万元),现场勘察了塌方地点,走访了当地山民,疏散受灾群众,帮助他们转移到安全安置点。

邵东县检察院

邵东县检察院检察长吴青山连夜召集楠木岭村支两委班子成员,部署安排精准扶贫、防汛抗灾工作。

近期,邵东县骤降暴雨,楠木岭村由于地处山区洼地,地势较低,且该村附近有大湖塘、楠木、楼冲等8座中小型水库,往年汛期曾发生过洪涝灾害,防汛抗灾形势非常严峻。6月26日,邵东县检察院检察长吴青山带领扶贫工作队员赶到楠木岭村,先后到大湖塘水库和楠木水库,实地察看地形、水位和坝体情况。仔细查看了该村危房改造情况,并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晚上9点,楠木岭村村部,吴青山连夜召集楠木岭村支两委班子成员,部署安排精准扶贫、防汛抗灾工作。他要求扶贫工作队要高度重视防汛抢险工作,与村里一起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预警预报和防汛物质保障,确保不垮一库一堤,不死一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冈市检察院

武冈市检察院检察长范赞科在大甸镇木瓜村查看防汛工程设施

7月1日,武冈市检察院检察长范赞科到大甸镇木瓜村部署抗洪防汛工作,并实地查看了该村的防汛工程设施,详细了解防汛情况。他反复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隆回县检察院

隆回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建明、工会主席王曙光到扶贫点岩口镇姚家村查看汛情。

“隆回六都寨水库开闸泄洪”,“隆回司门前出现山体滑坡”,……23日以来,持续性强降雨导致邵阳地区汛期告急。6月30日下午,隆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长刘建明与该院工会主席王曙光、监察科长胡辉波紧急赶往离县城40余公里的扶贫点岩口镇姚家村,查看房屋、道路、农田等防汛情况。刘建明认真听取村里防汛抗洪情况后,要求防汛分队要高度重视,继续分片区跟踪汛情,加强物质保障,确保不死伤一人、不垮一堤一库。对村里老弱病残特别是贫困户要特别关注,对危房内人员、财物要及时转移,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邵县检察院

新邵县检察院检察长焦毕华、纪检组组长黄小球等一行赴县寸石镇小林江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6月26日,新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焦毕华、纪检组组长黄小球等一行赴县寸石镇小林江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在检查中,焦毕华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有关水库防汛保障工作的具体汇报,并实地察看水库的地形、水位、坝体等。她希望工作组坚持防汛工作无小事,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未雨绸缪,做到防汛工作提前抓;多巡查,确保防汛工作零隐患。

邵阳县检察院

邵阳县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陈小兵到扶贫村蔡桥乡双龙村指导抗洪抢险

7月1日,邵阳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小兵,监察室副主任方玉平,法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文东和驻村扶贫队员一起到扶贫村蔡桥乡双龙村抗洪抢险,引导村民搬出危房,查看水库储水情况及地质危害、山体滑坡情况,加强抢险,在党的生日这一天给扶贫村群众送去党的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